2005年8月8日 星期一

鄭南榕與馬英九

鄭南榕與馬英九 ( 8/8/05)

胡文輝

鄭南榕與馬英九,一個在「天」,一個在「地」;兩人的政治理念,更天差地別。最近,馬英九口中,卻屢屢出現鄭南榕的名,藉鄭南榕的「名」,批判民進黨政府干預新聞自由是極權國家。


鄭、馬兩人都是外省族群(新住民)第二代,但際遇完全不同,一個以犧牲生命,力爭台灣民主、自由、獨立,一個吃國民黨政權奶水長大,過去一路反改革,更始終反台灣獨立、主張一個中國。


一九四七年出生台北市的鄭南榕,以生命寫下台灣民主運動史上最悲壯的一頁;這一頁歷史,同時記錄著國民黨政權的暴政,暴力鎮壓台灣人民爭民主、自由、人權的醜惡面目。


「我叫鄭南榕,我主張台灣獨立」,他生前常這樣自我介紹;「國民黨只能抓到我的屍體,不能抓到我的人」,一九八九年四月七日,他孤身力抗國民黨政權暴力、不惜自焚身殉之前的壯語。


一九五○年出生香港的馬英九,一九六八年加入國民黨,一路受國民黨統治集團培養,一九八四年,三十四歲當上國民黨副秘書長,一九八八年任行政院研考會主委,後又任陸委會特任副主委、法務部長。


在鄭南榕自焚的一九八九年代,台灣民主運動風起雲湧,開放黨禁、報禁,廢除箝制思想言論的刑法一百條,廢除殘害人權的懲治叛亂條例等,以解除國民黨極權統治桎梏。


馬英九當時在哪裡呢?不正是國民黨共犯結構要員之一,站在反改革的一邊嗎?不是居高位,冷眼看著台灣志士流血流汗拚民主,被國民黨動用軍憲警棍棒交加、刑獄威壓嗎?國會全面改選、總統直選等台灣民主工程,馬英九也都站在反改革的一方。


鄭南榕在天之靈,相信不會容忍他的名字,竟被當年迫害他的國民黨共犯結構集團之一的馬英九,這樣糟蹋、利用!


資料來源:自由時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